2016年05月24日  星期二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通知公告Newnotice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举办2022年“成都银行杯”四川省 留学回国人员创新创业大赛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22-07-20| 浏览人次:

院级单位:

根据《四川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举办2022成都银行杯四川省留学回国人员创新创业大赛的通知》川人社函〔2022441 号)要求,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大赛主题

创业天府 ·在双城

二、举办单位

指导单位: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留学人员和专家服务中心

主办单位:四川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承办单位:四川省专家服务中心、成都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成华区人民政府

协办单位:成华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成都留学人员创业园、绵阳留学人员创业园

支持单位:成都银行

   三、参赛对象和参赛方式

(一)参赛对象

参赛对象为已在川创新创业或有意来川创新创业的留学回国人员(至少应具备一年以上境外留学经历)。

(二)参赛方式

以个人或团队方式报名参赛。以团队参赛的,团队负责人应为留学回国人员,且团队总人数不多于3人。

四、参赛项目组别和类型

(一)参赛项目组别

参赛项目分为创新(创意)项目和创业项目两个组别。

1.创新(创意)项目:截止2022531日,项目尚未在市场监督管理部门注册。项目在技术、产品、模式等方面有创新,有完整的创业计划书,实施后成长潜力较大。项目不存在知识产权争议,不侵犯第三方的知识产权、所有权、使用权和处置权。

2.创业项目:截止2022531日,在市场监督管理部门已经注册的企业或机构。项目具有创新性的技术、产品或经营服务模式,具有较高成长潜力。项目不存在知识产权争议,不侵犯第三方的知识产权、所有权、使用权和处置权。

(二)参赛项目类型

参赛人员按以下项目类型报名参赛:

1.新工科类项目: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区块链、虚拟现实、智能制造、网络空间安全、机器人工程、工业自动化、新材料等领域,符合新工科建设理念和要求的项目;

2.新医科类项目:现代医疗技术、智能医疗设备、新药研发、健康康养、食药保健、智能医学、生物技术、生物材料等领域,符合新医科建设理念和要求的项目;

3.新农科类项目:现代种业、智慧农业、智能农机装备、农业大数据、食品营养、休闲农业、森林康养、生态修复、农业碳汇等领域,符合新农科建设理念和要求的项目;

4.新文科类项目:文化教育、数字经济、财经、法务、融媒体、翻译、旅游休闲、动漫、文创设计与开发、电子商务、物流、体育、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社会工作、家政服务、养老服务等领域,符合新文科建设理念和要求的项目。

五、材料报送

参赛人员填写《参赛报名表》、《参赛报名汇总表》、项目计划书等报名材料(见附件),纸质材料依次装订成册,一式一份,并按要求同时以纸质材料和电子文档方式向创新创业学院提交。提交报名材料截止时间:2022年7月27日,邮箱:1365876781@QQ.com。提交纸质材料前请联系李老师:13880608311。

           创新创业学院、人事处

   2022720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