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5月24日  星期二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学院新闻Newnotice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院新闻 > 正文

药学院学生在第七届中国创新挑战赛(宁夏)获得优异成绩

发布时间: 2023-03-21| 浏览人次:

近日,由刘涛研究员及徐玉玲教授指导的药学院4支学生队伍经过网络初赛,专家评审等环节,最终闯入第七届中国创新挑战赛(宁夏)决赛,该项赛事由科技部指导,科技部火炬高技术产业开发中心及宁夏回族自治区科学技术厅主办。

2023年3月17日,第七届中国创新挑战赛(宁夏)现场赛中,4支队伍凭借扎实的中药学专业知识,丰富的研究经验和高效的沟通能力,围绕宁夏枸杞全产业链的产品开发,资源综合利用及需求方的产品学术提升阐述了研究思路,提供了符合企业需求的研究方案,获得了现场赛需求方的浓厚兴趣,其中“宁夏茶用枸杞功效成分分析及产品研发”获得了需求方的高度认可,现场签订了一项100万元的意向合作协议。

本届创新挑战赛以企业需求为导向,通过“揭榜挂帅、研发众包”方式,发挥“集众智、解难题”作用,积极搭建科技成果与技术需求精准对接平台,切实助力企业解决关键技术研发、产品升级等“卡脖子”难题,为企业高质量创新发展插上科技羽翼。

近年来,创新创业学院注重学生在双创方面能力的培养。在该项赛事中取得的优异成绩表明学校学生专业能力得到了企业和市场的认可,在学生创新创业能力培养方面取得了明显的效果。



返回顶部